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 4 November 2015

味增面线汤

上周五煮了味增面线汤当晚餐,味道很不错,所以我要记录下,以免将来要煮时又忘了我当初是怎么调味的。 -_-lll

我用的是大家通常拿来做生日面线的粗面线;上次家婆生日时买多了,忘了家里原本就还有一包未煮完的粗面线,所以橱柜里有好几包待消化。

味增面线汤
材料: 面线 4 片
             大白菜 5 叶 (可以多一点,煮了发现才有点少)
             猪肉片/鸡肉片  (我是 agak-agak)
             鸿禧菇 1包
             红萝卜 1条
             姜片 少许
             蒜蓉 少许

调味:味增1大汤匙
   清水1公升
   酱清 少许
   薯粉 少许

做法:
1. 将肉片用少许酱清和薯粉腌制。
2. 腌制同时,处理菜类,洗净,切片。
3. 在砂煲内爆香姜片和蒜蓉,加入腌制的肉片,炒到肉变色。
4. 才加入菜和菇类,继续炒一会,倒入1公升的清水,待水沸了转小火继续焖煮10分钟。
5. 倒入事先烫过的面线,我没有烫熟面线,因为想说让面条吸收汤汁,所以只是稍微烫一下。
6. 焖煮一下,再勺入1大匙味增,搅拌一下面汤,确保没有味增颗粒。熄火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